close

有時候,我都期望自己可以忘記過去的事。

年少輕狂,那些自以為帥氣的行為,現在看來也不過是個小渾蛋自私的行為。

我知道人生,也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抹去。

但我卻覺得,要靜靜的消失在這個世界,倒也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

整個型、換個名字、電話、地址。就可輕易的抹去一個人在世界上的痕跡。

 

如果,誰都不說的話。

 

夜深人靜的時候,闔上眼。過往的記憶一幕又一幕的浮出來。

國小時期的我,利用喜歡我的男孩子,跑腿買東西

國中時期的我,利用喜歡我的男孩子,辦了一隻手機

高中時期的我,利用喜歡我的男孩子,買了一隻昂貴的手錶

大學時期的我,則在夜店裡面,雖然沒有愛慕者了,但卻是渡過一次又一次沒有白天的生活,或者連續好幾天住在不同男人的家裡,每一個都不是男友。

可能不是什麼大奸大惡的事情,但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那些人,我的心底該會有多愧疚。我當初不應該利用別人對我的好感,而做出利已的行為。也不應該為了貪玩,而玩壞了自己的名聲。

 

我突然的懺悔,並不是我真的改過向善了。

其實只是希望自己就像是電視上的名媛一樣,漂亮又乾淨的底。我的出身讓我有點自卑。

 

因為我並沒有成為我當初所期待的,乾淨又俐落,對凡事毫不在乎的自己。反倒是因為過往的事,變成懸在心上的一把劍。

我沒有勇氣去整型,所以我當我畢業後,就悄悄的跑到了另一個城市,希望把這一切都留著原本的地方。

 

現在的我,雖然稱不上高薪,但想要的東西自己買還是買的起。不用奢侈品,遇上稍微高價的商品,雖然會猶豫,但最終還是會入手。

工作沒有順心,但也沒有不順心。跟大多數的人一樣,沒有特別想在事業上衝刺,不是不願意,而是深知自己的能力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強。

 

固定的男友從入社會到現在就是五年了,雖然彼此沒有談過關於結婚的話題,但我猜想也八九不離十。但我唯一考慮的家庭的問題。

 

但不得不說,我的男友可能是傳說中的「媽寶」。

他的母親並不是特別的強勢,她也常說自己很好相處;但我自己明白,愈是說自己好相處的人,愈是有一些特別的執著的點。

 

我常看著自己的男友,與他母親十指緊扣的逛街,我被晾在後邊。

我也常看著他們,你一口、我一口的餵著彼此。

他母親的必備功課,則是趁著夜深時,打開我們房門替他蓋被子。

 

還有非常多令我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,面對這樣的情況,我並沒有特別反應,只當他就真的疼愛自己的母親。但我卻沒辦法與這樣的母親相處。

 

她常說「我家的寶貝啊,就是一個迷糊蛋,如果我不幫他做的話,就沒有人會幫忙照顧他了。」

好像是我這個女朋友的角色,好像怎麼做都不太對。但我也只能告訴自己,每個人的原生家庭就是不一樣,我應該要尊重別人家庭的相處。

 

又或者,我當是年少的自己犯下的罪,現在就是來償還的。

 

單身家庭出身的我,沒辦法理解。

我從小與母親相處的時間就很少。但並不代表我與我母親的感情不好。

 

我的母親在我家是一個呼風喚雨的核心人物,我尊敬她。她一個人身兼數職的把家撐起來。她不會做什麼無理的要求,也不會非得要我結婚,只是耳提面命的跟我說,如果女人有一個正職工作,會比嫁人來得開心。起碼不用看別人臉色生活。

 

我的父親,他也非常的愛家,但愛的不是我們這個家。他也努力的工作養家,但我從來不知他錢的去向。

 

我的父母,他們曾經相愛。所以我有一度認為,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一輩子的愛情。

 

面對我這個男友也是,我也不相信我們會有一輩子的愛情。但我卻是汲汲營營的努力經營,這一段被大家唱衰的感情。

 

但最近我卻有點累了,不管是面對工作、還是感情。

我想試著提出分手,話到嘴邊卻一句也說不出口。煩人的不僅是面對男友依賴母親的情愫,還有他對於女人的憧憬。

 

確認一點來說,我已經對於他的花心,有點無力招架。

有時候我常覺得胸口喘不過氣來,好幾度以為自己就會因為這樣缺氧而死亡。

其實我心裡暗暗是期待死亡的。在目前的情況下。

 

我疲累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進行

我疲累的想要得到一個暢快的解脫

 

 

如果可以,我好希望有一個人可以來解救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